★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一波拉回即完全補空"---弱勢!~~




        (11/12)()台股在外資台期指翻空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11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18點,成交量為780億元。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即提示、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極短線分時小時線部分:台股於(11/11)()盤中出現高檔熊式背離之賣出訊號,預期準備新佈局空單。
       純就技術分析而言:台股短線下檔初步支撐(11/10)()之跳空上漲缺口即8925~8937點;今(11/12)()盤中低點達8891點已正式跌破,即一波壓回直接補空,屬於"正式轉弱"之訊號(PS:上漲(或是下跌)缺口,若是一波直接完全補空,即屬於弱勢(或是強勢)、甚至是"騙線"之疑慮)

        現階段就中長期波段而言;自(07/15)之高點9593~~(10/16)8501點波段起跌之初跌波段行情;而由(10/16)8501點以來迄今仍暫時視為跌深反彈格局,就極短線技術面之時間與空間而言,短線9050點以上已進入反彈之滿足區域,昨(11/11)()盤中高點雖創短高達9069點;惟筆者認為上檔空間應仍屬有限,只剩下時間坡部分則尚未滿足。台股短線跌深反彈或有已經結束之疑慮,僅剩下時間波暫時持續調整中。預估(11/17)()前後為短線台股另一多空波段時間之變盤轉折時刻
        台股之波段趨勢中長期整理修正的訊號仍在,除非帶量站上近日之起跌點(10/06)之高點9122點壓力,才有扭轉趨勢轉變成整理或翻多之可能;否則,收盤指數未站上9122點之前,仍是屬於跌深之反彈逃命格局視之,操作上宜逢高震盪汰弱為先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11/11)()台股外資台指期指僅一天就又由多單轉成淨空單總數為-5270,外資 (11/11)()轉空單-7985,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041本波段的贏家外資對台期指之操作行為,短線上絕對具備參考價值;惟短線忽多忽空、避免追高殺低、暫時靜觀其變故本波段贏家外資其淨空單由最高達(10/06)之歷史新高-33866口,外資在操作上為分批逢低獲利回補空單;短線卻是沾醬油似的忽多忽空暫時多觀察一下聽其言觀其行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11)()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142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為-258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041點,近來"散戶指標UOB”數據仍為小多、小空,顯示散戶大都仍採觀望或是短線操作居多,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 (11/11)()為賣超-7.1億元,官方持續以消極防守模式採取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視為政府官方控制台股指數漲跌之工具即可。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294.5億元請注意幾乎每天輪流為台股護盤的主管機關官員,嘴巴喊多、卻是賣多買少、心口不一。還是聽聽就好,看看實際真正在做甚麼比較重要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本波段短線期指部分筆者對台股指數為:看對行情,卻因為沒遵守好紀律而"該賺沒賺;甚至差一點賠錢。雖然筆者已在台股市場打滾27年以上,還是常出現這種這就是失誤,這就是"過於自信、貪小便宜"的懲罰。需再好好地"自我反省"

    滬港通"將於(11/17)正式實施。現階段國際重要股是中處於相對低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皆可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屬於現階段台股市場中難得之全面呈多頭排列之族群。相對安全,而且買的到、也賣得賣掉,且進可攻、退可守之好標地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今(11/12)台期指空單因掛價不佳,沒成交;繼續空手靜望、伺機重新佈空(PS: 因為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49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元。全數波段持有續抱中並取伺機再加碼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