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選情加溫中! 台股先投票?~~



        (11/07)()台股在美股道瓊指數創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2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12點,成交量為676億元。台灣年底9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選情逐漸加溫,台股反而失溫(PS:詳可參閱本專欄~2014.10.05.~ ~~台股選舉行情之密碼!!你知道嗎??~~PO)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繼(11/04)() ~ (11/06)()3K線組合為”高檔黑3兵”,屬於短線賣出訊號之一,短線空方重新拿回發球權;(11/07)()台股之當天之日K線為小紅上漲21點,尚不及前一日中黑K線之實體黑77點之1/2(8929),並非所謂轉強之多頭貫穿"訊號;而且(11/06)() ~(11/07)()2K線組合,稱之為” 戳入線”,屬於短線之連續訊號之一,意即僅先以技術性之反彈震盪視之即可,隨時會重新回到下修之軌道中

        現階段自(07/15)之高點9593~~(10/16)8501點波段起跌之初跌波段行情;而由(10/16)8501~~(11/14)9046點之跌深反彈格局,就極短線技術面之時間與空間而言,短線上檔空間應已屬有限,而時間部分則尚有未滿足之可能。預估(11/17)()前後為現階段台股另一多空波段時間之變盤轉折時刻
        台股之波段趨勢翻空的訊號仍在,除非帶量站上近日之起跌點(10/06)之高點9122點壓力,才有扭轉趨勢轉變成整理或翻多之可能;否則,收盤指數未站上9122點之前,短線走勢仍是屬於跌深之反彈逃命格局視之,操作上宜逢高震盪汰弱為先;而短線之下檔初步支撐為(10/29)跳空上漲缺口8788點;為未正式跌破之前,跌深反彈之時間波亦應仍暫時持續中。

        台股(11/07)()盤面特色如下 短線強勢股幾乎都是中小型之低價股,且僅是1~2天的表現而已,續航力並不足;加上類股個股輪動快速,此乃因大盤進入壓力區與量能萎縮不繼之特有現象。屬於典型之主力藉機拉高解套之訊號之一。
        多頭超高價信心指標-3008大立光:技術 2220元頸線關卡視為多空強弱之分界點短線若未站上2220元關卡之前,技術面則向下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目標1800(11/06)()利多不漲反而下跌;(11/07)()則是上漲;短線無規律般的忽大漲、忽大跌。現階段台股裡業績最優的3008大立光期走勢卻變成投機股之模式。顯示台股之控盤主力並無信心長抱持有,僅是且戰且走之策略。對於3008大立光中長期波段後市走勢將造成隱憂。
        台股指數漲跌指標股2330台積電:視為現階段台股之真正多頭明燈指標股。短線多空強弱觀察127.5元關卡;而波段則以119元頸線關卡視為波段多空分界。
        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多次提出預警:即除了"美元與中國股市之外,其餘國際重要股匯市與商品市場全面出現"短中期波段紛紛翻空"之危訊,近來因日圓狂貶、造成亞幣出現競貶之壓力;重要商品如石油、黃金等亦出現暴跌或急速下修整理;筆者個人認為原兇就是"'強勢美元"惹的禍。顯示國際資金已開始陸續由各市場紛紛回流美國,才會造成強勢美元;亦暗示全球即將告別低利率時代,亦即利率之低檔已無多,利率回升只是時間的問期而已、隨時可能都有升值之可能
       現階段國際重要股市--中國股市為少數具備"中長期底部、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皆可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而台股具政相關族群其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屬於現階段台股市場中難得之全面呈多頭排列之族群,具進可攻、退可守之好標地,可短線、可波段,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11/07)()台股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5075,外資(11/07)()回補空單1612,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954本波段的贏家外資對台期指之操作行為,短線上絕對具備參考價值故本波段贏家外資其淨空單由最高達(10/06)之歷史新高-33866口,外資在操作上僅是先行分批逢低獲利回補空單;迄(11/07)()台股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5075;在未正式翻空為多之前仍視之為逢低獲利補空;未來是否會變成正式翻空轉多才是真正重點宜密切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07)()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255前一交易日加碼空單為103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950點,近來"散戶指標UOB”數據為忽小多、忽小空,顯示散戶大都仍採觀望或是偏空保守居多,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1/07)()為賣超-7.0億元,官方持續以消極防守模式採取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視為政府官方控制台股指數漲跌之工具即可。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253.6億元.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本波段以來之贏家外資操作行為:僅將台期指淨空單分批逢低獲利回補空單而已;並未正式明顯出現補空之後之強力正式翻多大買進動作之前,暫時以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視之即可。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少量5%以內資金之台期指空單,成本為9037點,停損點暫時設在9111點暫時仍續報中 (PS: 因為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49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元。全數波段持有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