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台股短線破線第4天(似強時虛).......~~



       (12/15)()台股在國際股市重挫之衝擊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1.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85成交量為759億元。
       近日國際重要股市紛紛重挫之際,惟台股卻因官方低檔護盤下每每展現相對抗跌,很大的機率為市場領先預期反應"大戶條款”將修正、甚至廢除之心理。假如市場對於不確定之消息面利多或是利空出現一致性之看法的話,惟屆時亦須留意利多不漲或是不如預期後反向補跌之可能。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12)()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倒T紡錘線",則在極短線上即如預期”遇壓拉回”之意。而今(12/15)()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典型之十字紡錘線",今(12/15)()台股當天日K線之盤中高低點8943~8997點為整理待變之意。

        台股短線上檔壓力-就技術分析而言:現階段9200點關卡附近,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暫時視為重壓所在;短線上檔短壓暫時看(12/12)之高點9084點;故在指數部分只要無量衝高就會被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在急拉、急漲時去追高。
        另外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12/15)()該線則已提高上升至9110點附近;今(12/15)()該線已經微幅跌破短期上升趨勢之第4天,技術面上需盡快於3~5~8日內,即盡快於本週(12/15~12/19)之重新站上,否則暫時先視為破線後之技術性反彈逃命動作,則台股整理時間將拉長。亦即代表近日台股相對國際股市抗跌;惟在該被跌破之上升趨勢線未重新站上之前,就中期波段而言則為轉弱之警訊;故短線操作上仍需審慎為

        台股今(12/15)()盤面之特色期貨指數走勢明顯強於現貨指數,且呈現正價差,為短線台股埋下短多反攻之因子
        現階段選股先應以安全為先,逢低以具備進可攻、退可守之的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1(高成長)為優先標的。203聯電集團股2363矽統、3035智原、3014聯陽、3041揚智、3094聯傑等表現強勢屬點火人氣與集團作帳之預期。
        台股市場之人氣股-2317鴻海(12/15)()下跌1.9元、收盤87.7元,技術面下檔89重要支撐已經失守(PS:領先弱勢跌破台股(10/16)之低點8501),提防成為拖累大盤之危訊。一如筆者原先之預期:上市櫃公司之老闆若太熱衷於政治的結果之股價表現大都不理想。
        台股真正之長多主流類股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只要未出現大量不漲或是重挫現象之前,短線生技類股之個股輪動表現仍將持續中。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現階段需特別關注的是:國際金融市場是否出現所謂之"黑天鵝警訊。現階段全球重要股市除了中國股市上證指數波段仍強勢偏多之外,幾乎全面出現短線轉弱之訊號。
        上證綜合指數:本波段短線則已出現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如預期極短線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惟中長期後市雖持續看好。上證綜合指數之下檔支撐以提高至2600~2700點,暫時不必追高,若出現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相關台股ETF:約由高點拉回15~20%幅度後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短線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短線變數仍多加上(12/12)()為周末,故短線上穩紮穩打、暫時保持空手,繼續等待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之生技股,與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