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台股麻煩了!!本周須完成之任務的難度越來越高了…..~~



       ( PS: "大戶條款暫緩實施、待107年再實施且10億元門檻不變”)
       (12/17)()台股在明日聯準會即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結果,擔心聯準會可能暗示升息美股連3黑之影響下,指數開平狹幅量縮震盪下午一點立法院傳出"大戶條款暫緩實施、待107年再實施10億元門檻不變之結論失望性賣盤隨即湧出,終場以長黑下跌-12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28成交量為1057億元。
       台股近日因大戶條款"可望修正甚至廢除之預期利多之心理效應下對於近日除了中國股之外的國際重要股市重挫現象似乎視若無睹,加上近日官股連續於低檔護盤下,讓短線台股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強勢,呈現出反市場抗跌。而筆者對此現象根據股市看盤經驗值一旦市場對於不確定之消息面利多或是利空出現幾乎一致性之看法的話,惟屆時亦須留意利多不漲或是不如預期後反向補跌之可能。今(12/17)()立法院對於"大戶條款”之結果為"暫緩實施、待107年再實施且10億元門檻不變”;還是尾大不掉、歹戲拖棚的爛局,市場當然會以失望來反應,而且同時重新回歸國際盤之總經面大趨勢中。而現階段需特別關注的是:美股於歷史高檔區域日K線出現3連黑,即所謂高檔黑3兵之賣出或是轉弱之訊號。故是否導致國際金融市場連鎖出現所謂"黑天鵝”之警訊,務必隨時提高警覺、持續追蹤。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17)()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短線低檔長黑K ",屬於短線可望止跌或是反彈之訊號。
        台股中期波短段多空之看法,亦是本週內台股多頭務必完成的重要任為:台股自短線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12/17)()該線則已提高上升至9160點附近;今(12/16)()已經跌破該短期上升趨勢之第6天,技術面上需盡快於3~8日內,即務必盡快於本週(12/15~12/19)之內重新站上,否則暫時先視為破線後之技術性反彈逃命動作,隨時會重新啟動另一波之向下修正,這就是台股多頭本週內必須完成之任務。故多方主力必需盡快重新站上(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否則,輕者則整理時間將拉長、嚴重則就是隨時啟動第二大波段之下跌修正。亦即短線雖然台股相對國際股市抗跌;惟在該被跌破之上升趨勢線未重新站上之前,就中期波段而言則為轉弱之警訊;故短線操作上仍需審慎為之。
        台股短線上檔壓力-就技術分析而言:現階段9200點關卡附近,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暫時視為重壓所在;短線上檔短壓暫時看(12/12)之高點9084點;故在指數部分只要無量衝高就會被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在急拉、急漲時去追高。

        台股今(12/17)()盤面之特色:市場之人氣股-2317鴻海:短線台股之弱勢指標股,今(12/17)()持續下殺盤軟,終場下跌1.7元、收盤84.3元,短中期技術面89重要關卡已經失守(PS:領先弱勢跌破台股(10/16)之低點8501),果真如筆者近日所不斷地提醒成為拖累大盤之標的。現階段短線之弱勢指標股2317鴻海之89重要關卡若重新站上,才屬止跌確認之訊號,否則就繼續觀望。
        上證綜合指數:波段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短線持續買超過熱、隨時要有提防有快速拉回整理修正之心理準備。上證綜合指數之下檔支撐已提高至2600~2700點,暫時不必追高,若出現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短線操作上持有者須設好停利點,空手者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
        由於短線國際之總體經濟面變數大增,現階段台股之操作難度提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於今(12/17)()早盤以少量5%以內,冒險試盤短線佈空8955點,停損點暫時設8990點。暫時保持空手,耐心等待時機再出手
       個股操作: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