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台股多頭本週必須完成之任務為??~~


        (12/16)()台股在國際歐美股市連續2日重挫之衝擊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50成交量為865億元。
        短線國際重要股市重挫之際,惟台股因官股於低檔護盤下呈現相反市場抗跌,市場領先預期反應"大戶條款”將修正、甚至廢除之心理。而根據股市看盤經驗值一旦市場對於不確定之消息面利多或是利空出現幾乎一致性之看法的話,惟屆時亦須留意利多不漲或是不如預期後反向補跌之可能。而明(12/17)()一旦"大戶條款”不管結果如何;皆必須隨時重新回歸國際盤之基本面,而現階段需特別關注的是:國際金融市場是否出現所謂之"黑天鵝”警訊。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16)()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倒T十字紡錘線",屬於短線反彈之機率高;而(12/15)() ~(12/16)()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包容線,屬於"止跌反彈"之訊號。
        台股短線上檔壓力-就技術分析而言:現階段9200點關卡附近,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暫時視為重壓所在;短線上檔短壓暫時看(12/12)之高點9084點;故在指數部分只要無量衝高就會被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在急拉、急漲時去追高。
        台股中期波短段多空之看法:台股自短線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12/15)()該線則已提高上升至9125點附近;今(12/16)()已經跌破該短期上升趨勢之第5天,技術面上需盡快於3~8日內,即盡快於本週(12/15~12/19)之前重新站上,否則暫時先視為破線後之技術性反彈逃命動作,這就是台股多頭本週內必須完成之任務。否則小則,整理時間將拉長、嚴重則隨時啟動第二大波段之下跌修正。亦即短線雖然台股相對國際股市抗跌;惟在該被跌破之上升趨勢線未重新站上之前,就中期波段而言則為轉弱之警訊;故短線操作上仍需審慎為之。

        台股今(12/16)()盤面之特色:市場之人氣股-2317鴻海:已經暫時變成短線台股之弱勢指標股,(12/16)()持續盤軟盤中最低達86元,終場下跌1.7元、收盤86元,短中期技術面89重要關卡已經失守(PS:領先弱勢跌破台股(10/16)之低點8501),提防成為拖累大盤之危訊。而(12/16)()重量級之權值股與信心股:3008大立光、3658漢微科、2330台積電、2454聯發科、2474可成、3673 TPK等,全面壓回似乎真的被短線之若是指標股2317鴻海之持續探底給托累了,89重要關卡若重新站上,才屬止跌確認之訊號,否則就繼續觀望。
        台股真正之長多主流類股之生技類股:短中線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今(12/16)()已陸續出現兩岸生技合作與結盟等之消息面利多,而多數短線漲幅已高之生技股,反而出現利多不漲反向下跌之警訊,短線暫時停止追高,反而宜先行逢高減量操作,或是設好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波段中長期後市雖持續看好;惟短線則因買超過熱、隨時會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上證綜合指數之下檔支撐已提高至2600~2700點,暫時不必追高,若出現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相關台股ETF:約由高點拉回15~20%幅度後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由於短線國際之總體經濟面變數大增,現階段台股之操作難度提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保持空手,繼續等待伺機出手(PS:實因在本週三(12/17)台指期結算前夕期指走勢詭異,故筆者暫時觀望等待)
       個股操作:10%資金之生技股因出現利多不漲之跡象,故暫時先出場,另外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