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三胎鴨”~~



       (12/10)()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回檔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黒下跌-96.7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32成交量為918.6億元。
        承襲本專欄近日本專欄PO文提示:純就波段而言: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技術指標將不易形成所謂之"強勢高檔鈍化"之表態,短線上在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05)()~(12/08)()2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陰線吞噬";加上(12/03)~(12/09)5K線組合,出現所謂之”夜星",皆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而(12/08)()~(12/10)() 3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三胎鴨",亦屬於短線賣出或是轉弱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上升至9065~9070點附近;今(12/10)()台股盤中低點為9015點、收盤指數為9032點,已小幅跌破短期上升趨勢(PS:即以該上升趨勢線為現階段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短線訊號轉弱,需盡快於3日內重新站上,否則整理時間將拉長;且在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於(12/09)()尾盤出現”高檔準反轉”之賣出訊號,故短線今(12/10)()台股快速壓回修正應誠屬合理預期中

        台股盤面(12/10)()之特色:近期國際股匯與油金等商品市場皆出現不穩定之劇烈波動;實則因國際美元強勢,日圓匯率、新台幣匯率等波段貶值趨勢確立;故現階段選股應以安全為先,逢低以具備進可攻、退可守之的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為優先標的。而本波段之人氣指標雙D族群:DRAM與面板等熱門族群同步拉回整理,暫時宜初不宜進。
        美股開始居高思危;惟美國生技指數NDI:則持續創高。故相對於台股之長多主流趨勢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與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皆已初步達陣成功。故雖然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一如筆者預先告知:短線已經出現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極短線隨時會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亦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先不貪心滿足就好、先行落袋為安。現階段短線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12/10)()早盤竟然會有盤上之短空點;已5%以內之資金佈空9127點,停損點暫時設9141點。
       個股操作:20%資金之生技股,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