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十字紡錘整理待變日K線!!~~



       (12/11)()台股在美國股市全面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13成交量為786億元。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11)()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十字紡錘線",在極短線上屬於震盪整理待變之意。意表示今(12/11)()”十字紡錘線" 之高低點8971~9046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極短線若是向上突破9046點則屬止穩反彈之訊號;相反地,極短線若是向下跌破8971點則屬轉弱下探之訊號。

        台股短線上檔壓力-就技術分析而言:9200點關卡以上,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短線上在指數部分只要衝高或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在急拉、急漲時去追高。
        現階段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提高上升至9080點附近;今(12/11)()台股盤中低點為8971點、收盤指數為9013點,已小幅跌破短期上升趨勢之第2(PS:即以該上升趨勢線為現階段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技術面上需盡快於3~5日內重新站上,否則整理時間將拉長。

        台股盤面(12/11)()之特色:盤勢下檔2日出現政府官方之買盤;惟穩定性人不佳,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故現階段選股先應以安全為先,逢低以具備進可攻、退可守之的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為優先標的。
       台股市場之人氣股-2317鴻海:承襲近日PO文提及之:對於台灣選舉前過度熱衷於政治的商人,以筆者個人長期觀察台灣股市之經驗而言:上市櫃公司之CEO若太熱衷於”政治活動",長期以來對股票之股價幾乎負面之表現居多。故選後則表現相對弱勢;而今(12/11)()有消息面有營收成長創高,股價亦相對表現平平,技術面下檔89重要支撐絕不宜失守,否則將成拖累大盤之危訊。

        美股於歷史高檔區間出現大幅劇烈震盪;惟美國生技指數NDI則持續創高。故相對於台股之長多主流類股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中長期初升段之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3000點已達陣成功;惟中長期後市雖持續看好;但短線則出現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如預期極短線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上證綜合指數之下檔支撐以提高至2600~2700點,暫時不必追高,則須暫時觀望、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亦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不貪心滿足就好、宜先行落袋為安。現階段短線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相關台股ETF:約尤高點拉回15~20%幅度後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昨(12/03)()5%以內少量資金之9127點空單,於今(12/11)()早盤8979點先行獲利回補。暫時又重回空手,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20%資金之生技股於今(12/11)()先行出脫一半,剩下10%;而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