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短線高檔陰線吞噬"~~



       (12/08)()台股在外資現貨轉買為賣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87點,成交量為918億元。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本專欄前一日之提示:(12/04)()+(12/05)()之當天日K線皆為短線高檔星形,加上(12/04)()留下9188~9195點跳空上漲缺口,今(12/08)()只能開高補量走高;反之若是開高後走低,或者是跳空開低,則(12/04)()+~(12/08)()之近3K線組合,容易形成所謂之陰線吞噬、或是夜星或是島狀反轉"等賣出訊號之危機。而(12/05)()~(12/08)()2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
   
       台股短線技術面顯示:現階段短線台股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線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上升至9050點附近;短期上升趨勢未被帶量跌破之前(PS:及該上升趨勢線為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多頭續居上風、短線多方訊號仍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惟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 ,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只要壓回不跌破,多頭續居上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反之,若跌破則視為轉弱之訊號。目前只要看好支撐不破即可,短線操作上只宜壓回低接、不宜追高操作。

       台股盤面(12/08)()之特色:台股之超高價與指數重量級權值股:3008大立光3568、漢微科2330、台積電、2454聯發科、2474可成、與2317鴻海等皆同步出現震盪與整理之訊號。故純就指數而言短線暫時急漲不易,震盪整理誠屬正常之現象。
        其中鴻海的大老闆郭董,回想剛結束之9合一選舉期間,對於日理萬機、時間寶貴的X董竟然比執政黨的馬總統,更忙碌地在台灣南北各地為特定政黨之候選人站台,暫不管其助選的個人當選與否。對於過度熱衷於政治的商人,以筆者個人研究分析台灣股市之經驗而言:上市櫃公司之CEO若太熱衷於”政治活動",長期以來對股票之股價幾乎負面之表現居多。筆者無法以實際精確之數據來說明,但看看2012年時的2498宏達電近年來的老板的言論與迄今股價之後續走勢。所以選後迄今(12/08)()相對2330台積電的CEO張忠謀於選舉期間中立之立場後股價相對強勢;而鴻海集團族群2317鴻海、2354鴻準等呈現相對弱勢表現,後續宜密切追蹤。

        國際美元強勢,日圓匯率亦已貶破120,新台幣匯率(12/05)盤中最低達31.197,波段貶值趨勢確立;故對於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之外銷股應是現階段仍是進可攻退可守之輪動選股作多之好標的。
        原台股之長多主流趨勢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承襲筆者持續強調:現階段中長期波段最看好之"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即有挑戰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而(12/05)()盤中最高以達2978點,距離3000點亦僅只差一尺之遙而已,應該算是初步達陣成功。故雖然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短線以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極短線必然出會現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
        本波段台股裡與中國股市呈現正相關族群之個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之技術面波段初步滿足位置,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現階段短線暫時無須追高,逢高可先行分批獲利了結。持多者可續抱、設好停利點;空手者則須等拉回再介入、短線則暫時不必追高。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空手,伺機出手(逢低翻多或是逢高短空)
       個股操作:(12/04)()20%資金轉進生技股暫時續抱中,20%短打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