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中國上海股市&0061寶滬深

近年來觀察,中國股市與國際股市大多呈現相反之走勢;相對美國股市現階段處於2008金融海嘯的歷史高檔位置,中國股市於十八大領導人交班前夕,卻處於中長期之相對低檔位置(見附圖1),為營造順利平和景氣,應會在財經上偏多看待。看看反應中國政經最領先的指標市場—香港恆生指數,近來相對強勢即可一窺其內在涵意。


上海綜合指數月線圖:目前位置正位於2008金融海嘯以來之低檔重要頸線支撐2100點附近,今年9月中雖一度跌破2000點大關至1999.47點後即強力向上急拉,短線已出現築底之現象。而本月之月K線只要收盤站上2134點關卡,就有”假跌破,真築底”之機會。

相對台股之優質中國收成股,只要整理多時且基期低者,則有接棒輪動表現之機會。而懶人投資法即可考慮0061寶滬深(見附圖2)。0061寶滬深日線圖:幾乎與上海綜合指數走勢雷同,今年9月中雖一度破底跌至12.47點後,亦同步強力向上急拉,短線已現頭尖底之型態。短線下檔只要守住13.55~13.8支撐(若跌破13.55宜設停損),波段應該有挑戰前高起跌16.44點之實力。



--中國上海綜合指數月線圖--


















0061寶滬深日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