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台股盤勢

承襲(10/20)本專欄所提及:若(9/25)7313點失守,將回測(6/4)6857點連接(7/25)6922點之中期上升趨勢線(現階段該線位於7100~7150點)。


而台股今(10/26)暴量長黑之黑色星期五,盤中7132低點已觸及該上升趨勢線,下週技術面理應有短線跌深反彈逃命可期;惟反之,若一旦直接向下貫破該線且3日內站不回該上升趨勢線,台股將有由中空轉為長空之危訊。

台股盤面細部觀察:在以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等拉抬力撐下,指數在開平高後走低重挫,顯示不占指數之中小型股幾乎全面大跌,表示有部分內資主力,在高檔無量出貨不順之下,已因久盤不耐而紛採壓低出貨之慮。

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上檔反壓已下跌至7313~7450點應以逢反彈減碼、保留現金為優先。而弱勢股切忌搶反彈或往下攤平。


台股日K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