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倒數2天~~

台股在昨(11/21)短線變盤時刻,收盤首度跌破自去年(12/19)6609點~(6/4)6857~(7/25)6922點的中期主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約在7150點附近),在支壓互換的原則之下,原來的支撐已變成短線的上檔壓力。空頭趨勢只看壓力暫不看支撐:短線上檔重壓看:7262點(11/13的長黑K線高點),短壓看:7150點附近。今雖在政策大轉彎:”政府基金不禁買小型股”的消息刺激以反彈高盤開出;惟成交量持續低迷,顯示資金退潮的現象仍在惡化中,故只要站不上檔反壓,則暫仍勿躁進。~~Final Countdown 還剩下2天~~。

台股技術面:承襲前文筆者所言:(11/21)(三)~(11/26)(一)是短線多空變盤攤牌時間波轉折,昨(11/21)如預期不進則退,收盤向下跌破中期上升趨勢線,警訊已現;惟尚未達破線的3%之6935點(即7150*0.03=215,7150-215=6935點)之前,短線或有小反彈逃命的機會,除非”天降神兵”急拉站上反壓 7150~7262點,就可以暫時化解破底的危機,否則就算沒破底大跌,短期內也頂多盤整而已。所以,逢高還是減碼,空手者繼續再多觀望幾天。

若真有”天降神兵”的話應該是”外籍聯軍”的機率大,因為外資在(11/21)台指期指平倉換月後,快速翻多期指與選擇權,看看外資是否真的這樣神。

PS:筆者有話要說:今天經濟日報頭條:政策大轉彎 政府基金不禁買小型股,看了實在令人搖頭,”官”字兩張口,政府政策怎麼可以如此反覆隨便,市場傷害已造成,投資人可否申請”國家賠償”呢??就猷如人在街上走,突然遭飆車族不明砍傷,結果事後說殺錯人了,然後呢找誰賠?…..,這到底是什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