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極短線怎麼做??

台股中長期線型與趨勢已明顯走空,而短線在跌深之後於7100點關卡之下的(11/01)7050點與(11/11)7066點兩個極短線低點皆適時出現疑似護盤的買盤,屢屢使汲汲可危的大盤拉升手在7100點關卡之上;在台灣股市媒體與投顧只習慣看多的怪異生態下,市場開始以打雙腳、軋券空等又開始喊多股票,筆者認為無需隨市場消息面起舞,因為”股票會說話,看它說什麼”。

台股分時小時線:(見附圖)7050點與7066點是否可以形成雙腳打底翻多,端視能否儘快重新站回已跌破的上升趨勢線與右肩高點7287點壓力而定;否則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下,中空趨勢仍不變,而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7066點,若再一次不漲反而向下再破7066點短線支撐,則為”事不過三”,將破線繼續向下探底。


台股分時小時線--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