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反彈結束,跌勢再起

誠如筆者於上週即提前告之:就短線時間波而言:”上週安全,本週危險”之預告。昨(11/13)台股開平走低終場重挫131點,收長黑K線,極短線小時線一舉跌破7050點以來之上升趨勢線與7171點頸線關卡等2條支撐線,加上(11/9)所創的短線高點7307點,若無法在明天(11/15)之前突破,則屬技術面:短線反彈3日不過高之賣訊。(見附圖)

並且明確說明:上週五(11/09)台股大漲且相對國際股市強勢,市場就隨之起舞跟著起哄喊多追高;相對昨(11/13)台股大跌卻相對國際股市弱勢,市場就忿忿不平,其實一切乃因技術面使然而已。
再一次強調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技術面走空十分明確,且短線的跌深反彈已結束,上檔反壓已下降至7307~7313點。站在順勢的操作原則上,空頭趨勢中只要站不上壓力,多單不宜,空單擇弱出擊。

就近日來熱錢襲台,導致新台幣短線強勢,為何台股仍疲弱不振??筆者認為須反向思考--看近期外資的賣超+期指得空單+借券賣出數量大增..等,可合理懷疑:本波熱錢極可能是進來放空股票;而非一般人認為進場買股票。另外,最近房地產已出現土地流標之警訊,顯示在股市長期不振之後,房地產亦將會誰隨之回檔之機率已難避免。~~參考之~~


台股小時分時線--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