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反壓未站上前 不要摸底

(11/13)台股摔了一根長黑K線,在技術面上是屬於具破壞性之K線。而該長黑K線的高點7262點~7313點,即是短線上檔短壓,需盡快帶量重新站上,才可暫時化解探底的危機而開始震盪整理;反之,若在下週前無法重新克服站上,則新一波主跌波段隨時會啟動。

目前波段的強勢族群仍是:生技與資產(營建)等。生技族群雖看中長多;但短線皆出現短線過熱、高檔不穩定量之跡象,指標股續看3176基亞:短線雖仍強勢,但已高處不勝寒,空手者純欣賞就好,技術面短線支撐提高至昨天長紅K線低點136.5不宜失守;否則就視為類股轉弱之訊號。資產(營建)股:則看新台幣匯率若無法續升破筆者所提之29.05關卡,則要先見好就收、獲利出場,以防煮熟的鴉子又跑掉了。
現階段操作,特別是套牢者不鼓勵亂強反彈,逢彈仍是先行減碼。

台股日線圖--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