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美元vs新台幣

近來因美國歐巴馬順利連任,故市場即強烈預期QE3將持續且擴大,導致國際熱錢重回亞洲,近日來新台幣明顯升值,雖使得資產(營建)等飆風再起;惟台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若升值不止,將使電子等外銷產業陷入困境,台灣經濟後市榮枯,匯率的升貶將是重要的關鍵因素之一。

由中長期技術面觀之:
新台幣週線圖:自(100/05)28.476落底即一舉向上突破(98/03)35.297以來之下降壓力線,表示中長期已正式止升回貶;惟近日來短線的強勢升值,昨盤中一度升破29元關卡達28.959;惟只要”週收盤”不跌破(101/05)的29.05(若週收盤跌破29.05,則有持續升值挑戰(100/05)的28.476關卡之機會),再升值的空間應已有限,且隨時可能止升回貶。(見附圖)

美元指數週線圖:指數自(99/06)的88.70一路下跌至(100/05)的72.69止跌,並且一舉向上突破(99/06)以來之88.70下降壓力線,中長期已正式轉強,近期自(101/07)的84.10高點回檔整理,亦守住下檔之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已提高至79.40,若跌破,多頭趨勢才屬轉弱),表示多頭趨勢仍不變。只要整理後向上突破81.18頸線壓力,即有轉強挑戰前高84.10之實力。(見附圖)


美元指數週線圖--圖可放大觀看

新台幣週線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