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這次應該剩下2天~~



       (7/17)()台股在連續3個交易日偷拉尾盤與今天(7/17)台期指結算在即之氣氛下,台股開低狹幅震盪,厚....別鬧了、又來了!尾盤最後一盤多頭再次以62億元偷襲向上急拉高21點作價,惟今天多頭只差1點而小小飲恨,終場以小黑下跌-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58點,成交量為926億元。連續4個交易日台股最後一盤偷拉尾盤動作,明顯是人為刻意操作之結果(無論是偷拉還是偷殺皆應屬之)。因為還記得主管機關曾三令五申地警告過外資勿在台股尾盤刻意影響股價的動作;惟對於這幾天台股尾盤之明顯的特定外力拉抬作價企圖,主管機關卻毫無反應,顯然又是"兩套的標準,官字兩張口;但也似乎變相在暗示,這波段護盤的特定有力人士"之靠山真的很夠力。

        根據筆者之多年之操盤經驗:若出現連續性的拉尾盤動作,一般皆為主力於盤中震盪調節出貨;而僅於尾盤利用少量資金作價拉高以利於隔天一樣有相接近之價格繼續來調節出貨(相對低檔區則除外)。反之,若出現連續性的殺尾盤動作,一般皆為主力於盤中震盪進貨;而僅於尾盤利用少量籌碼作價壓低以利於隔天一樣有相接近之價格繼續來低檔進貨(相對高檔區則除外)~~參考之~~

        承襲筆者前一日之PO文所言:因為自(6/25)7663點以來 ,短線已接近a-b-c反彈波之初步滿足點8278(PS:暫時尚未正式確認為波段回升格局),加上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已經由高檔背離之警訊轉成初期之賣出訊號(PS: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亦出現疑似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危險賣出訊號,尚待觀察確認之)。故雖然短線賣出訊號尚未正式出現,但應該提高警覺才是。

        現階段操作建議:指數下檔支撐看8057~8080點跳空多方缺口,只要不跌破之前,短多仍居上風。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之下,當然可以酌量擇強操作(務必設好停損點);惟筆者個人因認為風險偏高,故仍選擇暫時保留現金、繼續保持觀望。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