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欲上一層樓,全看量.?不量??~~



        (7/12)()台股在前日大漲後,市場追高意願轉弱之影響下,台股僅開平高盤隨即呈狹幅震盪,直到尾盤最後一盤多頭再次以78億元偷襲向上急拉高31點作價,終場以上漲+4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20點,成交量增為867億元。很清楚顯示:本土內資想乘勝追擊、藉下週三台指結算前,短線持續軋空外資的企圖十分明顯;惟內資主力不論是做長或做短、還是完真或玩假,短線觀盤從現在起重點即是唯量是問來判別本波段內資主力的真正操作的虛實與企圖。以台股目前的位階來看:(1).1000億元以上才是合格之攻擊量(PS1500~1800億元則應屬於異常量)(2).800~1000億元則是低標之整理量能。(3).若是800億元以下則是不及格的高檔背離量能。

        筆者對於從(6/25)7663點低點以來之走勢,迄今仍是認為應該只屬a-b-c之跌深反彈格局而已。而對於市場寄予厚望以(6/25)7663點為底部~~ (7/2)8064點為頸線的日K線”小型頭肩底型態”;筆者亦認為機率較低(原因在2013.07.11.()PO文中已經清楚陳述,請自行參考)。只是台股這次短線反彈波比個人預期強勁。原本事前筆者認為a-b-c反彈波之小c波,應會可能呈現相對弱勢甚至無疾而終;當然短線市場馬上印證:筆者判斷失誤,敬請讀者多多包涵。
        想要在金融市場中獲利的不二法門:就是隨時不斷地的努力學習。筆者每天仍持續地在進修學習,希望能讓自己操盤技巧更加精進,因為筆者視金融操作為終生的事業"。所以,絕不會因為看對行情而自傲,當然也不會因為看錯行情而找理由。因為我已經明確說過:”看對請鼓勵,看錯請包涵"。希望讀者對於本專欄”看對祝您獲利,看錯請您指正"。筆者絕對虛心就教。

        對於台股短期之技術面變化,筆者想由對稱理論上表達一下個人之看法:短期日線在(6/21)1191億元大量之後,2個交易日(6/23)後見低點7663點;若與(7/11)1083億元相呼應的對稱觀察(是否相似於2交易日後見高點??下周一二即可拭目以待)。而對於”政府基金與八大行庫等特定有力人士”原本在高檔護盤之套牢籌碼,若再加上於(6/21)以下低檔在行加碼攤平之籌碼;大概在(7/11)出現大量的同時應已解套、甚至獲利而開始落跑之可能性亦頗高。

        現階段操作建議:指數帶量站上8100點關卡,短線暫時化解危機,下檔支撐看8057~8097點跳空多方缺口,只要不跌破之前,短多應仍有高點可期。但因現階段仍處長期高檔區域,故筆者暫仍不冒險作多;寧願先行保留現金、繼續觀望。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