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只用偷襲尾盤,只能凸顯….~~



         (7/16)()台股在連續第2個交易日偷拉尾盤與明天周三(7/17)台期指結算在即之干擾下,台股開平低狹幅震盪,厚..又來了!尾盤最後一盤多頭再次以66億元偷襲向上急拉高14點作價,終場以小紅+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60點,成交量為877億元。不論是多方或是空方為何要使用尾盤偷襲之策略? 說好聽一點的是戰術戰略靈活;但其實若真正有雄心企圖的一方絕對是正面對決、徹底殲滅敵方,否則只是顯示自己心虛實力有限而已吧!! 歷史殷鑑可循: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太平洋戰爭,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在先,結果最後誰贏,答案大家都很清楚了!而且注意喔,連續3個交易日台股最後一盤偷拉尾盤的點數分別為31~~21~~14點,力道的效果越來越小,多方自己似乎也開始感覺心虛了呢?

        周三(7/17)台期指結算在即,現貨與近月份勢必縮小價差套利至價平;可以價差套利的操作空間已誠屬有限之情形下,市場觀望氣氛轉濃,故量能不及格尚可接受;惟在明天周三(7/17)台期指結算之後,就應該盡快回到台股目前位階合理應該的1000億元之水準,才有利於短多持續盤堅。否則,短線反彈氣勢至此就已經有轉弱之警訊。理由如下:      
        現階段台股極短線分時小時線:技術指標已經開始出現高檔背離之警訊,以目前台股不及格之量能水準而言,若無法盡快補量改善,預估1~2天之後,分時小時線之各技術指標就會由高檔背離之警訊轉為正式的賣出訊號。~~宜密切注意~~

        金融市場中首重"時機,而"時機”指的就是時間或者就是空間,其中至少須有一者符合標準,才會再重新出現另一個波段買進(或賣出)"時機”。以此觀念標準用到現階段的台股來衡量:自(5/22)8439點以來之長線時間變盤轉折迄今(附註:今年五月為2008.11.3955點以來第55個月長線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不論在空間或是時間上兩者皆未達修正標準。即(1).空間大則時間縮短;(2).空間小則時間拖長。筆者認為台股的波段修正至(6/25)7663點之空間規模完全未符合,目標應該還差相當遙遠;故若不修正空間,那就只有從"時間規模"下手,快一點的話至少要到今年9月,或者到今年12月亦呈屬合理正常。    

        現階段操作建議:指數下檔支撐看8057~8097點跳空多方缺口,只要不跌破之前,短多仍居上風。惟因台股短線已接近a-b-c反彈之初步滿足點8278點,故筆者暫仍寧願保留現金、繼續保持觀望。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