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台股的7月行情比6月更危險~~



        (7/3)()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與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除息之影響下,台股開低震盪走低,市場賣壓轉強,指數盤中出現急殺、尾盤低點達7899點,終場以長黑下跌-104以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911點,成交量為844億元。短線價跌量增,量價結構仍屬背離結構,而整體成交量仍持續呈現不及格之水準。加上台股本波短線反彈波盤面特色:除生技族群表現較整齊外,其餘清一色幾乎都是20元以下之低價股或是冷門股,加上市場成交量能結構持續不佳,短線還是只能以”技術性跌深反彈逃命”視之即可;而非市場所期待之回升格局

      承襲(7/1)()本專欄之PO文所提示:再加上今天(7/3)()K線可演化成台股近4K線組合,仍持續統稱為''母子孕育變盤線";而昨(7/2)()之日K線並未表態,總計近4K線組合依然在"母子孕育變盤線"的範疇中。其中(6/28)長紅K線之極短線分時最後一盤爆量163億元急拉97點之起漲點7939點,今(7/3)()盤中低點7899點已經跌破7939點,顯示(6/28)尾盤偷襲急拉作價之籌碼可能都已經落跑光了,而此"母子孕育變盤線"中之母線(6/28)長紅K線之高低點為7891~8062點,在前一日之PO文已經明確表示:假如多方若欲向上正式表態:其條件一定要符合:"過高+補量",兩者缺一不可,目前都全未符合;暫時再給多頭1天的時間看看是否及時放量上攻表態;否則空頭將再重新發動攻勢。若是明天(7/4)()若無法再拉升創8062點新高的話,即出現”3日不過高之短線反彈氣勢已經轉弱之警訊;甚至若不拉高反而向下跌破(6/28)長紅K線之低點7891點,則不論有沒有量皆屬成立,如此極有可能短線之跌深反彈逃命之格局有提前結束之可能大盤又將重新回到空頭掌控、重回盤軟探底之走勢了。

        以筆者經驗就現階段短線之量價技術面觀之:就算是台股短線及時再強攻拉高過"母子孕育變盤線"中之母線(6/28)長紅K線之高點8062點,亦極可能形成假突破之多頭騙線之機率較高。理由其實很簡單,答案就是前一日本專欄的標題 ~~7月若無法帶量站上8100點,長空將伺機全面攻擊~~。因為市場總是關注短線之漲跌,而市場卻忽略波段趨勢的力量早於”7月份長空部隊已在8100點以上佈下層層賣壓準備隨時對短多進行另一波的攻擊,這才是應該注意的重點。
    另外筆者在前一日PO文先行提出警示:台股小時分時K線圖則已經初露賣訊,今(7/3)()則已出現明確第一階段正式之賣出訊號(PS:或許還會有第二階段之再次拉過高8062點之高檔背離賣出訊號之機會,惟不一定會出現。)筆者會繼續密切追蹤其後續之發展。

        現階段操作建議:短線的反彈逃命格局似乎已經接近尾聲。頂多暫時再給短多1天的時間看看是否及時放量上攻表態,屆時若遲遲未表態,則竟會換成空頭將再重新發動攻勢的時機了。所以,高檔股票減碼者與原空手者則請繼續觀望、保留現金至上。積極者則務必請設好停損點(現貨8100~8136)後逢高(現貨8000~8050)佈局空單。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