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台股空頭重新取得發球權!!!~~



        (7/4)()台股在國際歐債隱憂在起之影響下,台股開平震盪,市場觀望氣氛轉濃交易清淡,指數呈量縮狹幅震盪,盤中小跌創短線低點7878點,終場以小黑下跌-1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893點,成交量僅為702億元。證所稅修正案早已通過,台股卻仍保持依舊維持無量之格局,此量能水準絕對無法長時間支撐台股現階段之位置,更何況難以有向上攻擊之真正實力。(PS:試想就像是一個長期身體多病虛弱的病人,既不就醫看醫生、也不吃藥,那接下來就自然恢復健康,還是每況愈下呢?)

         繼續承襲(7/1)()本專欄之PO文所提示:(7/1)()~~ (7/3)()3K線組合,依然屬於"母子孕育變盤線"的範疇中。其中(6/28)長紅K線之極短線分時最後一盤爆量163億元急拉97點之起漲點7939點,昨(7/3)()盤中低點7899點已經跌破7939點,顯示(6/28)尾盤偷襲急拉作價之籌碼應該都已經落跑光了。

        而此"母子孕育變盤線"中之母線(6/28)長紅K線之高低點為7891~8062點,筆者已明確表示:多方若欲向上正式表態,其條件一定要符合:"過高+補量",兩者缺一不可,迄今已經4個交易日全都無法符合條件之要求標準;甚至,反而在今天(7/4)()非但無法及時拉升創8062點新高,即出現”3日不過高之短線反彈氣勢轉弱之訊號;反而在盤中之低點7878點,卻已經向下跌破(6/28)長紅K線之低點7891點,下跌時則不論有沒有量,皆應可視為"母子孕育變盤線"後翻黑,屬於:短線再度轉弱成立。

        加上如(7/4)()盤中壓回時並且同時一舉回補(6/28)留下之7884~7891點跳空上漲缺口。在技術分析之缺口理論中:短線若一波壓回就直接回補下檔之跳空上漲缺口,則亦屬短線見高"之訊號之一。綜合觀察上述條件研判得知:極有可能短線之跌深反彈逃命之格局已經有提前結束之可能,大盤又將重新回到空頭掌控、重回盤軟探底之走勢了。

        另外現階段台股已正式進入除權息旺季,故具代表性之個股除權息後之表現,就可約略看出盤勢的強弱,而近日來率先除息之個股,如(6/26)5871中租、(7/1)2881富邦金、(7/3)2330台積電等在除息後都僅表現平平而已,甚至近期已經大幅修正之3673-TPK,今(7/4)()除息交易更是大幅貼息殺至跌停板,走勢出奇的弱勢。似乎提前在暗示今年第3季台股的除息權後市行情可能不會很理想。假如台股當年的除息權行情不盡理想,那試問市場的趨勢是偏多還是偏空之機率較高呢?應該可以說是今年夏天氣溫很熱;但是股票市場的人氣溫度可能會很冷。

        現階段操作建議:短線的反彈逃命格局似乎已經接近尾聲,台股空頭重新取得發球權。空手者則請繼續觀望、保留現金。積極者請設好停損點(現貨8100~8136)後逢高(現貨8000~8050)佈局空單。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