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母子孕育K線”!!後市”惟量是問”!!~~



       (7/1)()台股在上周五(6/28)最後一盤爆量偷拉作價近100點以及國際股市開始遇壓震盪之影響,台股如預期開低震盪緩步彈升,終場以小黑下跌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036點,成交量為779億元。(7/1)()台股當天的走勢與K線,一如前一日本專欄PO文之第(6)項之預期:(7/1)()台股理應開低收黑、價跌量縮,且近2K線組合亦如先前預期形成所謂之"空頭母子孕育線"

        ”K線理論"母子孕育線"之定義為:(1)若欲上攻過短線前一日長紅K線之高點8062點之必備條件是則必須持續放量>>大於前一日長紅K線之成交量914億元以上,才是屬於貨真價實的上攻;否則若爾後成交量<<小於前一日長紅K線之成交量914億元以下者,則就算攻過短線高點8062點,大多會形成所謂假突破之多頭騙線線型。(2).若短線跌破前一日長紅K線之低點7891點,則就是屬於賣出訊號,是另一波段正式下跌的開始。請投資朋友持續追蹤來確認之。

        除前一日PO文所提出之6項仍不利於多方的觀點外,筆者就技術面看法繼續再做補充,即在台股日K線圖部分:指數於(6/14)()即跌破去年(11/21)7061~連接~(4/16)7688點之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現階段該線約已提高至8100點附近)後,量增下殺至(6/25)()指數創低達7663點,已經跌破該長期上升趨勢線3%以上,技術面上屬於正式跌破確立之意,並且也一舉直接跌破(4/16)7688點台股本波段之起漲點,技術面上亦屬趨勢轉空之預警。故現階段台股波段中空趨勢仍確立,暫時持續僅仍以”跌深反彈”視之(因為只有在多頭趨勢中的拉回止跌,才能稱為"回升”)。短線上述已跌破之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約已提高至8100點附近,台股指數短線若無法再進一步持續向上增量攻擊,重新站上該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約8100點的話,亦僅能以標準之破線後之技術性反彈視之,也就是市場上所說的右肩逃命波。故在趨勢未正式改變轉多明朗化之前,操作上勿因短線之漲跌或是消息面之干擾而忽多忽空受影響。

         台股為什麼每年到7月起都會有放暑假之修正整理經驗呢?除了基本面上眾所皆知的"五窮六絕七上吊"之外,就純屬台股特有之遊戲規則所致,因為此刻已正式進入上市櫃公司之股東會、與除權息之旺季。故(1).融券部分勢必紛紛陸續回補,導致市場暫時失去軋空之力道與理由,甚至因為停資而會造成股價短線上漲之阻力。(2).台股中每年上市櫃公司除息期間皆約蒸發減少2~300點之譜。預估今年台股之除息行情指數將蒸發233點,故期指與現貨之間維持100點以上之逆價差實屬合理而已。(3)是今年才開始實施之"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法案"(從股息之收入中扣取),所以或許今年台股之除息行情除非個股除息前已跌深,否則今年棄息之賣壓應該會更大才是。故除非個股之除息前已經先行大修正,否則可以等除息權後再逢低重新逢低考慮布局即可。

        現階段操作建議:因為短線台股的反彈,仍尚屬於"右肩逃命格局"。所以原先高檔股票套牢者請把握反彈的機會、盡量先減碼少賠或解套先行收回資金;空手者與放空者請繼續觀望、保留現金;暫時先等待另一次波段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