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7月若無法帶量站上8100點,長空將伺機全面攻擊~~



        (7/2)()台股在國際股市持續反彈之激勵下,台股開平高後因為追高意願低,市場氣氛轉趨觀望,指數乃呈現量縮狹幅震盪,終場以小黑下跌-2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015點,成交量僅為732億元。延續前一日本專欄之PO文所提示:台股前2K線組合稱為 "母子孕育線";而今(7/2)()之日K線並未表態,已近3K線組合依然在"母子孕育變盤線"的範圍中(PS:另外台股小時分時K線圖則已經初露賣訊筆者會密切追蹤觀察)。假如多方若欲向上正式表態:其條件一定要符合:"過高+補量",兩者缺一不可,目前都全未符合;暫時再給多頭2天的時間看看是否及時放量上攻表態,否則空頭將再重新發動攻勢。另外請注意喔,筆者已經說過:證所稅修正案黃金賞味期早就已過了最佳有效期限了;現在台股已經沒有證所稅之干擾,但是還是沒量啊,到哪裡去了

        在筆者個人所使用操作系統明確顯示:就長期多空訊號而言:現階段此刻7月份台股多頭處於只能往前進,不能原地踏步、甚至向後退",意即多頭於台股7月份的處境其實遠比6月份時更加危險,若以白話與數據化來表達即為:除非7月份台股指數能夠隨時維持處於持續補量並且站穩約8100點關卡之狀態,最重要的是7月底之月K線收盤指數一定要>>高於8100點關卡。否則,長空的熊爪隨時會對多頭展開另一次火力更強大的攻擊。

        最近美國股市忽而大漲、忽而大跌,顯示市場投資人的行為已全隨消息面之變化而起舞,然後以激烈地情緒性方式來表達與反應。此種現象從技術面與心理面來綜合觀察:一般都只會出現在長期的頭部區域不然就是底部區域。而現階段的美股長期位階是處於頭部區域還是底部區域何者機率為高?答案應該很清楚了吧。純就技術面的觀點得知:筆者亦認為美國股市之線型亦已經紛紛出現波段之賣出訊號,現階段的劇烈震盪暫時皆先以於破線後之反彈逃命視之。詳細之美國股市技術面分析容近期再找時間專文說明之。

        現階段操作建議:因為短線的反彈,仍尚屬於"右肩逃命"的範疇中。故暫時先再給短多2天的時間看看是否及時放量上攻表態,屆時若遲遲未表態,就是空頭將再重新發動攻勢的時機了。所以,原在高檔股票套牢者請把握時間、盡快先行減碼、收回資金;空手者則請繼續觀望、保留現金;原放空者暫時先等待2天左右等待是否為另一次波段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的最佳時機。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