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短線相逢線!~~波段請小心!~~



        ~~鳳凰颱風來襲~~祝福大家平安~~
        (09/19)()台股在國際股市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40點,成交量為789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即提示:短線自(09/16)以來之當日K線與K線組合,全數屬於短線之買進訊號;而(09/18)()~~(09/19)()2K線組合,稱之為”短線相逢線 ",屬於"連續型態,故短線之"跌深反彈"應仍持續中,意即短線台股之跌深反彈格局應仍有高點可期
        若純以K線理論而言當然皆屬於買進訊號之一;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不足之老問題仍是遲遲無法改善,故以價量關係綜合研判:現階段台股在"波段上則無法視為買進訊號,持續只能暫時仍以"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訊號"視之。
        而時序已進入9月下旬,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就中長期波段趨勢技術面而言: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在未站上之前,現階段台股為中空趨勢中之跌深技術性反彈,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搶反彈之風險與難度皆高,應以逢彈汰弱減碼為優先。若9月收盤指數確認無法站上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將可能會讓即將來臨的"光輝十月"出現與市場預期不一樣的走勢

        波段相對低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且與台股盤勢漲跌可能會呈現"蹺蹺板效應之不同步現象)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PS:台股持續動能不足、資金外流,滬港通應是原因之一)
        現階段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搶短之操作者以低價、低基期、高成長或是轉機股為選股之優先。且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9/19)()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7714(09/19)()加碼空3097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58外資在台期指結算後新開倉,仍持續保持、甚至加碼大部位空單;故筆者才會表示:合理懷疑是國際股市或是台股市場內部仍有未知的重大利空消息尚未實現,現階段外資的台期指空單部位已完全具備看空與避險之參考價值
        國際重要股市近來之表現皆比台股相對強勢加上對於國際政經訊息的外資法人為何近日在台股與台期指之操作上不但相對保守甚至偏空,除非外資完全判斷錯誤,準備被軋空、倒大楣之外,其旋外之音值得深思。
       近來全球的蘇格蘭之統獨公投於(09/19)已正式投票揭曉市場媒體與分析名嘴皆以不確定因素消失而以利多消息"視之惟筆者認為蘇格蘭之統獨公投之前全球金融市場股市幾乎都處於中長期高檔區震盪,而且並未因蘇格蘭之統獨消息面未明朗時出現重挫故對蘇格蘭之統獨公投維持現狀之結果,最具效率之金融市場似乎對蘇格蘭之統獨公投之結果早已瞭然於胸了故對此蘇格蘭之統獨公投之結果消息面明朗後之盤勢筆者認為全球金融市場反而須提防利多不漲反而下跌之效應才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19)()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970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達114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249點,目前 "散戶指標UOB”數據尚不高,其反市場趨勢之參考性尚不高。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9/19)()買超+4.3億元,官方持續制式化地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462.5億元,持續追蹤即可。.
        結論:台期指結算後外資之佈局為持續空、終不悔,為何意志如此堅定?宜持續密切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波段操作上仍暫時保持空手,伺機而動((09/19)()台股指數一如前兩日之開高後極短線出現短賣訊;惟(09/19)()筆者則決定暫採觀望策略,理由為除非是多頭(或是空頭)波段單;否則週末當天基本上筆者採不下單、或不留倉
       個股操作:兩成資金之 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波段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今(09/18)()在以兩成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81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59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