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短線夜星!~~



        (09/22)()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與外資持續偏空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長黑。終場以長黑下跌-10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34點,成交量為77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 現階段台股波段之中空訊號不變;惟(09/18)()~~(09/22)()3K線組合,稱之為”短線夜星",屬於遇壓轉弱、修正整理之訊號,故極短線之"跌深反彈"或許可能已經結束、重回中空趨勢、轉回持續探底整理。加上,台股原本於中秋節長假之前就量能不振,於過節後迄今仍持續低迷無量,台股當然易跌難漲,短線指數當然是呈現非盤即跌之格局。故以價量關係綜合研判:現階段台股在"波段上早已進入中期修正之格局,只是"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訊號"或許仍在進行中而已。
        特別提醒:時序已進入9月下旬,而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就中長期波段趨勢技術面而言: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在未站上之前,現階段台股為中空趨勢中之跌深技術性反彈,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搶反彈之風險與難度皆高,應以逢彈汰弱減碼為優先。若9月收盤指數確認無法站上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將可能會讓即將來臨的"光輝十月"出現與市場預期不一樣的走勢

       台股(09/22)()之盤面特色如下:全球眾所矚目的APPLE於新iFhone6如預期大熱賣時刻;惟Apple股價早已領先於(09/02)創下103.74美元後,目前股價卻是出現利多不漲反下跌導致台股短線指數漲跌仍是以重量級個股(亦是典型之蘋果概念股)之四大天王F4,如2317鴻海、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2474可成等觀察指標股亦隨之同步下挫,指數短線當然易跌難漲。
        關於波段相對低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反而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依然清楚記得上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明確表示:本周(09/22~09/26)只要關於市場有疑慮的不確定因素諸如食安風暴鳳凰颱風來襲蘇格蘭統獨公投平和落幕、iPhone6如預期大熱賣等皆紛紛明朗化,本周(09/22~09/26)台股將會補量,且樂觀看待。財政部長張盛和甚至表示國安基金700億元伺機進場之言論。筆者不了解難道在台股現階段處於中長期高檔整理待變時,發表這言論不是鬼扯,就是打暗號提示未來有重大利空??
       台灣證券金融市場之主管機關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尤其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很喜歡對台股發表看法;惟試問各位投資朋友:全世界的財金主管官員當然都是對自己國家絕對有信心與樂觀;有誰會對自己國內的金融市場會說悲觀看壞的話?頂多會說審慎保守等而已。但重點是:似乎只有在台灣的相關主管官員特別喜歡在股市交易期間發表看法,擺明有意圖影響市場行情的企圖十分明顯。
        筆者只是希望我們的主管官員於股市交易期間,請盡量勿隨意在盤中交易時發言而已。

       台股(09/22)()大跌市場似乎感覺很意外,都在找下跌的理由與藉口;惟須知市場永遠是對的。若是對市場感覺很意外、與所研判之走勢不一樣;那就是自己錯,因為行情永遠是對的。對於國際政經訊息的外資法人,為何近日在台股與台期指之操作上,不但相對保守、甚至偏空操作,其中的真正原因絕對值得深思。由外資(09/19)()其持有之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7714(09/19)()加碼空3097口,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58點全數都處於獲利中;短線贏家外資台期指操作補或不補,現階段外資完全具備看空與避險之參考價值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波段操作上仍暫時保持空手 ((09/22)()筆者空單因定價偏高,故無成交)
      個股操作:兩成資金之 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波段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今(09/18)()在以兩成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81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59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