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出現"三胎鴨"!~~



        (09/23)()台股在國際股市回檔之干擾下,指數開平震盪收低。終場以小黑下跌-4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84點,成交量為732億元。台股原本於中秋節長假之前就量能不振,於中秋節過後迄今仍持續低迷無量,台股當然易跌難漲,呈現”非盤即跌”之格局。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
        短線部分: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觀察:今(09/23)()台股現貨指數當天低點9084點跌破前一日低點9106點;惟今(09/23)()台股期貨指數當天低點9102點並未跌破前一日低點9100點;加上台期指與現貨間皆維持10~20點之小幅”正價差"。故就極短線綜關上述多項訊號而言:已隨時具備"跌深技術性反彈”之機會。
        中期部分:現階段台股波段之中空訊號持續中;加上(09/19)()~~(09/23)()3K線組合,稱之為”三胎鴨",屬於"轉折之賣出"訊號,故短線自(08/08)之低點9014點以來之"跌深反彈"已經結束、重回中空趨勢、持續探底整理。惟以價量關係綜合研判:現階段台股在"波段上中期修正之格局持續;只是"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訊號"隨時可能出現,只是逢反彈還是汰弱為先。
       長線部分:時序已進入9月下旬,距離(09/30)()9月收盤指數僅剩下5個交易日,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就中長期波段趨勢技術面而言: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09/30)()月線收盤指數在未站上之前,則台股波段之中期空頭趨勢將有轉為"長空趨勢"之危機。若9月收盤指數確認無法站上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甚至台股中長期波段上亦須提防自(2008/11)3955點以來之超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目前位置則已提高至約9130點附近。若連9130點都無法站上的話,盤勢將為極弱勢之警訊,可能會讓即將來臨的"光輝十月"出現與市場預期不一樣的走勢
        結論:台股波段上檔壓力為9289~9476點,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搶反彈之風險與難度皆高,短線上檔初步壓力為(09/19)之高點9289點為站上之前,應以逢彈汰弱減碼為優先。現階段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9/22)()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21472(09/22)()加碼空3758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18;外資在台期指結算後新開倉,仍持續現貨大賣且保持大部位空單;且短線接處於獲利中,非但不回補、甚至持續加碼放空,對於第一手資訊皆應可領先取得之外資,筆者早已合理懷疑是國際股市或是台股市場內部仍有未知的重大利空消息尚未實現,現階段外資的台期指空單部位絕對具備看空與避險之參考價值。甫新開倉、外資的後續動作對台股波段後市多空趨勢具關鍵之參考
    (PS:就選擇權的觀點:10月合約買權OI最大量在9600,約5.2萬口左右,賣權OI最大量目前在9000,約3.5。意即短線台股的高低震盪區間可以擴大至9000~9600點。)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22)()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433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537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249點,目前 "散戶指標UOB”數據尚不高,其反市場趨勢之參考性尚不高。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9/22)()買超擴大至+31.8億元,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視為政府官方控制台股指數漲跌之工具即可。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430.7億元,持續追蹤即可。.
        結論:外資為近期波段贏家,故外資對後市之佈局動態為現階段觀盤重點,宜密切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波段操作上仍暫時保持空手
       個股操作:兩成資金之 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波段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今(09/18)()在以兩成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81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59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