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



        (01/20)()台股在國際股市續談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鴻上漲+77.6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51點,成交量為86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持續承襲前一日PO文已明確指出:(01/09)()~ (01/19)()台股2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01/20)()之盤中高點為9259點,以高於(01/09)()高點9256點;而(01/09)()~ (01/20)()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表示短多暫時轉居上風;惟中期上檔9200~9500點有重重壓力所在。現階段台股因為已出現”下跌之準反轉”訊號,意即就算指數越過短線(12/30)之高點9338點,仍不宜追高,反而應視為賣點高減碼之機會。故個人之操作建議為:逢高逢彈以減碼汰弱為先。2015--Q1操作暫時持續為"選股不選市"

        台股(01/20)()盤面之特色: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短線台股指數由(01/09)()~ (01/19)()台股2日之K線組合”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轉化成台股(01/09)()~ (01/20)()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而前一日與台股短線2K線組合相雷同之台股雙雄:3008大立光與2330台積電等則亦是”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今(01/20)()台股雙雄:3008   大立光與2330台積電,觀察其短線與極短線技術面如下:
        台股之股王3008大立光:與大盤指數相同,即(01/09)()~ (01/20)()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表示短多暫時轉居上風,極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01/20)()之低點2425元不宜失守。
        台股之股皇2330台積電:極短線上為136~140元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中期持續處於130~140元之區間整理待變,持續中。
       台股重量級人氣個股2317鴻海:短線屢屢破底盤底創新低後,現階段中期波段偏空不變;惟技術面短線(01/20)()止跌反彈,除非盡快補量站上89元壓力關卡,否則暫時先以技術面之跌深反彈視之即可。
    現階段台股市場內部個股之多空差異度,與操作之困難度皆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量力而為即可(建議持股30%以下)、而且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以下部分則無關技術面與基本面,誠屬社會觀感與個人想像而已。台灣最大的亂源就是任何事件的解讀與認定,都有雙重標準即:
(1)..任何公民當然有權利可以為自己的權益辯護;惟竟然有公民對政府之觀點不同,就像”X道恐般X份子似的公然對民選政府定下48小時期限攤牌;讓人突然覺得解色與時空發生錯亂,台灣現在是否還是民主法治社會??
(2)..不清楚同樣爭議事件若出現在對岸中國大陸,該商人是否會現中國政府限期給答覆??
商人要賺錢是天經地義;但若是得到大頭症、若忘了我是誰,自以為可以呼風喚雨,那就是企業由盛轉衰的開始。商人在賺錢之外,還是要獲得尊敬,如張忠謀、王永慶等,否則很快就會被市場與時間淘汰。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現階段長線多方波段強勢不變;惟短線則漲幅已大操作風險已大,暫時勿追高操作。而台股市場內與之正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長線多方波段強勢不變;惟短線操作上需以上證指數同步觀察為之。
        新台幣匯率:中長期波段貶值之趨勢不變。波段上檔初步目標就技術面之最小上檔測幅有達32.45~32.90之實力;而短線上暫時於31.5附近震盪整理待變
        近來全球國際股市、尤其是歐美股市皆處於歷史高檔,且短線頻頻出現大漲或是大跌,除了量價關係與各技術性指標出現高檔背離之外,亦紛紛出現高檔準反轉之危訊;故隨時觀察"黑天鵝效應出現(PS:一旦出現高檔準反轉之危險訊號若是正式確立者,不見得馬上出現大跌;惟可以肯定的是短線上檔空間已經有限)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01/21)()台期指將結算換月,暫仍繼續保持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短線操作仍持續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