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之後為--->>>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或是”困3日翻黑”之轉弱訊號~~



        (01/19)()台股在國際股市大反彈(PS:中國股市除外)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5.7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74點,成交量為89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持續承襲前一日PO文已明確指出(PS:詳請參閱2015.01.18.() ~~為什麼台股短線只能漲、不能跌!否則..~~PO):即台股日K線發展,(01/12)()~(01/13)()台股2日之K線組合為”高檔陽線吞噬",與(01/13)()~ (01/14)()台股2日之K線組合為”高檔空頭貫穿",與(01/15)()~ (01/09)()台股2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皆屬於短線修正、整理或是賣出訊號視之加上(01/09)()之當天K現稱之為典型之十字紡錘K(01/09)()~ (01/19)()台股2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表示台股指數在極短線上為9111~9256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PS:即後市可能會形成內困3日翻紅之轉強訊號;或是3日翻黑之轉弱訊號)。目前台股短線下檔支撐:即(01/08)台股指數留下9108~9154點跳空上漲缺口(PS:此為短線多頭下檔重要必須力守之灘頭堡)。若被短空完全回補且收盤指數跌破者為轉弱之訊號;短空將正式取得發球權。
        現階段台股短線之結論:台股短線下檔初步支撐為9108~9154點,只要不跌破之前,短多仍有重新再反撲之機會;中期上檔9200~9500點為壓力所在。現階段台股因為已出現”下跌之準反轉”訊號,亦即就算指數越過短線(12/30)之高點9338點,仍不宜追高,反而應視為賣點高減碼之機會。故個人之操作建議為:逢高逢彈以減碼汰弱為先2015--Q1操作暫時持續為"選股不選市"

       台股(01/19)()盤面之特色:台股指數(01/09)()~ (01/19)()台股2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而台股雙雄:3008大立光與2330台積電等則亦是”高檔母子孕育變盤K線”。而對於台股雙雄:3008大立光與2330台積電,觀察其短線與極短線技術面如下:台股之股王3008大立光:極短線上為2375~2450元區間震盪整理待變。2375~2450短線部分為下檔2230元不宜失守,否則就有形成頭部之警訊。
        台股之股皇2330台積電:極短線上為136~140元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中期持續處於130~140元之區間整理待變。短線下檔支撐130元頸線關卡不宜守,否則就有形成雙頭之M頭危機。
       承襲前一日PO文所提及之亦是台股重量級個股2317鴻海:現階段以本益比而言並不貴;為技術面短線仍持續盤軟破底中,除非盡快帶量站上89元壓力關卡,否則就暫時持續觀望即可。顯示現階段台股市場內部個股之多空差異度,與操作之困難度皆高。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真是夠叛逆,持續特例獨行,今(01/19)()在全球股市強力反彈時,中國股市短線盤中獨自崩跌近7%之譜。誠如筆者所言波段中長期技術面後市持續看好;惟短線則須注意漲高過熱之風險,暫時不建議介入。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長線多方波段強勢不變;惟短線操作上需以上證指數同步觀察為之。
        新台幣匯率:短線新台幣匯率短線下檔支撐31.588元不跌破之前,波段貶值之趨勢明確。純就技術面之最小上檔測幅有達32.45~32.90之實力
        短線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量力而為即可(建議持股20%以下)、而且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近來全球國際股市、尤其是歐美股市皆處於歷史高檔,且短線頻頻出現大漲或是大跌,除了量價關係與各技術性指標出現高檔背離之外,亦紛紛出現高檔準反轉之危訊;故隨時觀察"黑天鵝效應出現(PS:一旦出現高檔準反轉之危險訊號若是正式確立者,不見得馬上出現大跌;惟可以肯定的是短線上檔空間已經有限)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本周三(01/21)台期指將結算換月,沒有把握、暫仍繼續保持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短線操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