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接近9347~9555點短線上檔測幅滿足區!!~~



        (01/21)()台股在外資台期指加碼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尾盤界點火台積電等權值股拉抬指數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19點,成交量為967億元。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技術面短線與極短線上檔的技術面之測幅滿足點分別為:若以(01/06)9043點而言之上檔測幅滿足點為9347點;若以(12/17)8826點而言之上檔測幅滿足點為9555點。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持續承襲前一日PO文已明確指出:(01/21)()台股以當天最高點收盤,且留下9259~9275點共16點之跳空上漲缺口,短多暫時持續佔上風;惟中期上檔9200~9500點有重重壓力所在,加上且留下9259~9275點共16點之跳空上漲缺口理應會被回補。個人之操作建議為:逢高逢彈以減碼汰弱為先。2015--Q1操作持續為"選股不選市"之看法暫時不變

        台股(01/21)()盤面之特色:台股之股王3008大立光:與大盤指數幾乎同步政相關震盪,短多仍居上風,極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01/20)()之低點2425元不宜失守(PS:長期波段技術面上檔滿足點分析詳請參閱2014/7/15~~大盤與指標股之階段性滿足點??~~PO),則多方持續掌握發球權。依據筆者個人對於台股長期觀盤之經驗值得知:中長期台股指數與當時之股王兩者之高點出現的時間應該都在一周之內、甚至同步出現。故前波段之股王3008大立光前波段高點為(07/16)2640元,相較大盤指數前一波段高點則是提前3個交易日,出現於(07/11)9593點。此刻又要密切追蹤。
        台股之股皇2330台積電:原短線上136~140元區間整理待變。(01/21)()收盤141元首度突破屬於落後跟進,是真突破、還是假突破,密切持續追蹤中。
        台股重量級人氣個股2317鴻海:短線技術面開始出現跌深反彈;惟現階段中期波段偏空不變,除非盡快補量站上89元壓力關卡才可確認打底整理,否則暫時先以技術性之跌深反彈視即可。

        短線台股之熱門低價人氣族群:面板族群在外資開始調高波段目標價後,今(01/21)()不漲反跌、2409友達與3481群創等指標股盤中甚至重挫至跌停板,典型利多不漲之反市場操作。顯示市場對於波段後市之信心薄弱,操作上皆處於短線進出而已。現階段台股操作之困難度皆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量力而為即可(建議持股30%以下)、而且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現階段長線多方波段強勢不變;惟短線則因漲幅已大後而呈現大漲大跌之劇烈震盪,短線上之操作風險大,暫時勿追高操作。而台股市場內與之正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現階段長線多方波段強勢不變;惟短線操作上需以上證指數同步觀察為之。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1/2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15020,外資(01/20)()加碼多+4844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205短線呈現小幅獲利實因為(01/21)()台期指結算之行為;顯示現階段外資短線在台期指之操作似乎暫時僅是短打操作而已;是否有波段多空之參考價值須視(01/21)()台期指結算之後動作而定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01/21)()台期指將結算換月,暫仍繼續保持空手。
       個股操作:1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短線操作仍持續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