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12.24.(一)補量收紅就止跌~~

台股由本波短厭高點(12/13)7757點壓回已跌破(12/11)之低點7556點達7491點,而並未跌破重要支撐:7370~7400點,表示本波跌深反彈波段時間波應尚未結束;惟技術面則有出現”頭尖頂或M頭”左肩之疑慮。

而(12/22)台股為全球唯一交易之市場,故在法人提早放聖誕年假之際,全天高低差僅26點,收出一支”小十字變盤線”,最重要是出現近年來的最低成交量僅405億元,加上為自(12/13)7757點以來的第八個時間轉折交易日,以及近2日K線組合,稱之為”多方母子孕育線”。結論:(12/24)(一)只要補量收紅,則短線就可正式止跌開始反彈。進行”頭尖頂或M頭”之頭部或右肩再次拉高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