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政府撐過年前;外資等過年後~~

       封關進入倒數,政府基金只能力守,絕不能棄守;惟本波真正主導力量外資,在今(12/27)摩台指結算之”UOB散戶多空比”持續下降至-1584口。(附註:昨本專欄倒數第四行之”UOB散戶多空比”亦持續下降至38693口,為手誤,實為3863口,特此更正);而外資在台指期貨市場為-144口,兩者皆為接近多空平衡階段,明顯在等待2013年開年之後才要多空攤牌。

       就台股日K線技術面觀察:今(12/27)收出紅K線且量增,短多再轉居上風,(12/28)封關日仍有機會續漲,顯示政府為了”證所稅面子問題”,努力維持封關前不能跌的榮面應成定局;而重裡子的外資則先以務實的期貨避險等過年後再動作。

昨日(12/26)表現搶眼的鋼鐵類股,技術面出現波段破底翻之難得買進訊號;在盤跌3年之後,不排除在2013年有機會暴冷門變黑馬,可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