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現在台股短中長期怎麼看??怎麼做??~~



       台股自(3/11)8089點拉回整理以來日K線已連續出現近年罕見的連9根黑線迄今總跌幅並不算深惟連續性的黑K線代表目前短線的市場買盤非常謹慎且低迷不振

        現階段台股在技術面:短期日線部分:在跌破7800點支撐+技術指標與量價高檔明顯背離等跡象,屬短線賣出訊號確立。就算反彈重新站回7849點頸線關卡之上,高檔亦暫時有限。中期週線部分:(1).由去年(11/21)7061點以來之中期上升趨勢線以失守。(2).週技術指標已由80以上之高檔向下交叉形成回檔整理之訊號。(3).本週(3/18~3/22)K線留下了罕見的7888~7924點,共計36點的跳空下跌缺口,為中期轉弱明確之訊號。(附註:台股週K線之跳空缺口,不論是上漲或是下跌的跳空缺口未來皆會回補,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惟重點是當下卻是中期趨勢強烈的轉強或是轉弱之明確訊號,除非1~3週內立即帶大量回補才可化解。)關於長期月線部分:現階段下檔重要支撐在7600點附近,未跌破之前多頭只是短中期轉弱整理,並不算潰敗。

    現階段結論與操作策略台股長線多頭未棄守惟短中期已轉弱,現階段下檔重要支撐在7600點附近未跌破之前,仍可擇優低接,但應嚴控資金比例在5成以內為佳,並亦需設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之。若一旦不幸真的帶量跌破下檔重要支撐7600點,就需斷然出清多單,並準備空單伺候了。                  
        選股方面:短線以低股價淨值比+高殖利率之個股,較具進可攻、退可守之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