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唉! 市場反指標由空翻多!~~


       筆者長期追蹤的新加坡摩台指UOB散戶指標(為標準對做理論即市場散戶看多市場大多易跌難漲相反地若市場散戶看空則市場大多易漲難跌),從去年(6/19)即一路偏空迄(3/25)出現由空翻多的訊號(台股指數亦由去年(6/4)6857點一路緩步盤堅至目前位置)。若市場散戶從此刻全面持續翻多的話,將是埋下波段未來大修正的隱憂。筆者會密切追蹤其後續變化,希望只是短期的現象,否則對中期多方非常不利。
       再一次強調台股持續性的量縮格局短期內或許沒有立即性的傷害惟中長線卻是台灣資本股票市場的最大隱憂~~切記~~
       台股依舊呈現量縮雞肋格局,下檔中長期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未跌破之前,個股輪動表現持續中,只要操作個股中,需嚴控資金比例並善設停損點,且不要在急漲後爆量再追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