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水庫求雨 VS 台股求量~~



       對於台股上檔最大的金鐘罩證所稅個人認為應會在適當的時間落日取消。因為1988年當時財政部長郭婉容部長實施的證所稅政策約在一年後不了了之的落幕。
       回顧台股自去年下半年緩步盤堅以來千億元以下竟已成為可憐的常態量短線若遇急漲出現千億元以上的量能竟幾乎變成高檔調節出貨量這種格局真讓人對台灣資本市場長期後市感到憂心不已希望政府主管單局能僅快正視這些警訊
       台股因長時間的價量與技術指標等高檔背離跡象已存在多時,使得台股多方本週指數最高僅攻擊7899點,相對前一週K線所遺留下來之跳空下跌缺口7888~7924點,僅共計36點而已;卻是咫尺天涯,總是缺臨門一腳之。短期強弱勢以7800點關卡為參考,中長期還是觀察下檔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未跌破之前,長期多頭格局仍在,仍可逢低適量偏多操作。
       對於現階段台股呈現的區間狹幅震盪整理待變格局,盤整之後終將變盤大漲(或大跌),對於即將到臨的年度最大變盤時刻前(2008年年底3955點以來之第55個月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個股輪動表現的格局將持續;惟操作上切記:現階段操作個股中,務必需嚴控資金比例並善設停損點,且不要在急漲後爆量再追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