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只須暫時不追殺!!彈或不彈都要賣!!~~



       (6/24)()台股開平低狹幅震盪,盤中各股漲跌互見,除了有特定權值股持續有特定的賣壓在釋出;亦有部份中小型中低價股主力自力救濟,指數則於平盤下狹幅震盪,中午12點過後內資主力開始反撲、指數拉回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終場以小黑下跌3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758點,成交量為821億元。
        (6/24)()盤面特色:外資法人在期現貨持續看空操作明確,外資長期持有之中高價業績股明顯賣壓亦仍在持續釋出中,目前仍暫屬贏家;相對短線暫時看錯做錯來不及高檔出貨的內資主力與政府基金等,似乎努力撐盤在等待"證所稅修正案"的預期利多消息來拉高落跑,甚至也有部分想利用此利多消息之投機性搶短買盤逢低介入,須知市場爾虞我詐,短線"今天的買盤,可能就是明天的賣盤"。故散戶投資朋友屆時要冷靜看盤應對,提防屆時反而出現"利多失靈不長",別又再度受騙受傷。

        今年初以來台股市場籌碼面部分:(詳文請參閱本專欄 2013.05.14.() ~~時間對台股越來越不利了,小心快要撐不住了…..~~PO)本波段由去年(11/21)7061點起漲至(5/23)高點8439點,筆者認為在上漲過程中市場融資餘額增加有限之原因,實乃現階段大多數散戶投資人多數仍僅處於打平甚至早已處於套牢虧損中,以致大多僅先逢高賣而不太敢進場去追價所致。筆者概略統計:漲幅超越大盤上市櫃公司約只有1/4的個股,另外有高達3/4的個股漲幅落後大盤甚或不漲反跌者亦不在少數)。另外筆者亦預先明確告知:一旦市場波段開始反轉下跌後,市場融資餘額反而會因忽略本波之修正規模而開始逢低攤平低接,而不知市場波段後市仍有極高之下殺風險,甚至會有所謂"斷頭之危機。而現階段市場已經慢慢地出現這樣的徵兆與警訊了,奉勸投資朋友除非你有充分把握與內線,否則在跌勢中千萬不要因為覺得便宜就隨便攤平。須知只要買在有止跌訊號之打底相對低檔區域即可,不必天天冒險去賭最低點,最低點只有天知道,若買到只是在賭運氣,而運氣絕對不會常常有。金融市場操作要獲利,一定要靠努力做功課研究、然後設好停利(或停損)、然後按表操課即可,盡量不要帶太多的感情因素干擾。
        本週還有一個觀盤重點:即是週末新加坡摩台指即將結算,同時亦要收6月的月線,假如台股現貨指數收在7850點以下的話,那麼7月份的台股行情將會比6月的行情更糟糕、更麻煩、更危險。

        現階段操作建議:目前台股波段空頭趨勢明確且尚未見任何之底部徵兆,只是極短線因跌深隨時有反彈可能;惟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敬請繼續保持觀望等待並盡量忍耐不要勉強去逆勢搶反彈,只須注意暫時不急再向下追殺(或追空)即可。並請盡量繼續保留現金或是等待反彈再重新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