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還仍在山頂附近!!反彈記得要逃命!!~~



       (6/21)()在歐美股市連袂重挫之影響下,台股順勢開低盤中指數再創新低達7739點,市場開始出現恐慌之氣氛,終場前護盤動作於低檔出手,指數縮小跌幅,惟終場仍以長黑下跌10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793點,成交量則暴增為1191億元。價跌量增、量價結構持續背離,空頭的火力越來越猛烈,多頭處境已經岌岌可危。 

        由台股技術面觀察:指數於(6/14)()跌破去年(7/21)7061~連接~(4/16)7688點之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現階段該線約已提高至8050~8100點附近)後,反彈無力收復;反而爆量持續下殺破新低,至(6/21)()低點7793點已大約跌破該主上升趨勢線之3%(7800~7850),經由線型上顯示得知:現階段之台股盤勢的位階已經由”中空趨勢”轉變成”長空趨勢”來掌控。須知一旦長空趨勢確立,那麼台股波段向下修正得"時間與空間"的規模,應該是時間會很久、不然就是幅度會很深,筆者感到疑惑的是:為何到目前為止市場與媒體似乎毫無警覺、似乎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仍舊持續不斷地逢低在推薦買進股票,這樣做真的又會再一次害慘散戶朋友,故敬請投資朋友務必保持冷靜、謹慎小心才是。

        另外關於筆者個人所使用之操作系統則亦同步顯示:7800~7850點跌破時,長空訊號正式出現了。意即表示"長線波段"才剛要開始發威、發動攻勢而已;惟讀者須知:每當技術面達到長線波段空頭之賣出訊號之時,大概都已經是短線技術面跌深而即將出現反彈之時,也就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應該都會仁慈地再一次給予逃命的機會(同理反之亦然,即若出現長線波段多頭買進訊號之時,大概都是短線技術面漲高而即將拉回之時)。預估在下週(6/24~6/28)中應有機會出現短線跌深之技術性反彈,故短線暫時窮寇莫追殺或向下追空;惟仍不建議逆勢去搶跌深反彈,實乃筆者認為僅屬逃命反彈"且反彈之幅度不容易掌握之故。反而是應利用此反彈的機會來逃命或者重新再佈局空單才是。筆者自此先模擬想像:短線來不及落跑的內資主力,與套牢的"官股券商以及政府基金"等應會利用下週(6/24~6/28)"證所稅修正案"可望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市場高度預期之利多消息,用來跌深反彈逃命之。散戶朋友千萬要小心提高警覺,以免被騙又再次追高套牢造成二度的傷害才好。

        短線若跌深反彈幅度之大小,技術面上較難以掌握。筆者就線論線觀察:目前短線上檔短壓下降至8100~8175點,若無法帶量克服站上,則屬右肩之最後逃命反彈視之。假如台股短線走勢真如筆者所言,則短線逃命結束後,台股的大型頭部將正式完成,屆時長空的攻擊將全面傾巢而出、更兇猛的主跌段之殺盤跌勢將一波波地出現了。
    近期台股市場裡擁有雄厚的資金;卻是超級短線進出的法人"自營商”,這幾天在台期指上的操作,追高殺低、大進大出、亂賭亂做兩面挨耳光而大賠,真不曉得這些操盤經理人的烏紗帽能否保得住? 另外,從高檔一路護盤的"官股券商"也是被迫逆勢操作的苦主之一,真的大概又要為我們全民未來的退休金而感到擔心害怕。

        現階段操作建議:目前台股波段空頭趨勢為現在進行式,短線或許因為跌深而有反彈可期;惟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並不建議勉強逆勢搶反彈,只須注意暫時不宜向下追殺(或追空)即可。請繼續保留現金或是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除非帶大量站上上檔短壓8100~8175點,否則就是右肩之最後逃命反彈波,意思是要逃才有活命,不逃可能就會沒命。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