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大老闆親上火線,是真看大好??還是在害怕??~~



       最近看到電視媒體一個某知名25開頭之上市營建公司之新北市林口地區"超大型房屋銷售廣告密集不斷地播出,幾乎是疲勞轟炸般,而且還由公司大老闆本人親上火線推銷強力加持,看起來感覺真的蓋得氣勢磅薄、很具規模、很壯觀的超級大型建案,可想而知該公司投入的金額相當龐大,相信未來的銷售狀況對該公司未來的營運盈虧與財務狀況一定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若未來國內房地產持續看大好的話,似乎無須如此鋪天蓋地的打廣告,或許有可能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在國際熱錢即將退場之疑慮與國際利率幾乎已跌無可跌、未來即將回升之預估下,這幾年來大漲特漲的國內房地產的大多頭行情似乎可能即將終結呢??所以,大老闆才會急著"親自上火線大力地推銷吧,或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應該是急著想辦法盡快收回現金,以免一旦利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回升,房地產泡沫破滅、景氣逆轉時,才有能力度過另一波景氣的寒冬。
(PS:該公司的獲利相當不錯且本益比又低;但短線股價已經由將近70元跌到5字頭了,這表示甚麼涵義呢??)

        故請被廣告吸引的投資朋友千萬要冷靜,務必先"停看聽"一段時間,以免不小心是大老闆屋賣了、錢賺了、老闆發了,而投資散戶卻又是屋買了、錢賠了、住套房了",反而變成房地產景氣結束前的最後一隻老鼠"才是(另外,屆時銀行業放款又將呆帳再現,重新變成最後最大的苦主了)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