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請冷靜!! ..準備開始找另一次之波段賣點了!!



        (6/27)()台股在歐美國際股市持續反彈之激勵下,台股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上漲+9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883點,成交量為869億元。自(6/25)()7663低點以來台股已經連兩紅,共計上漲達221點;惟價漲量縮,仍是屬於標準反彈格局。

        就台股日線技術面觀察:短線的技術性跌深反彈應該都在預期中;惟反彈2天後,市場已經紛紛提出所謂低檔島狀反轉",甚至底部V型反轉之說法。筆者認為"以上兩者皆非",理由為(1)若是”低檔島狀反轉"則目前低檔區的時間天數太短不符合標準(PS:此研判準則:若用在個股或許符合;但用在大盤則非也)。而若是(2)”底部V型反轉”則須以量滾量、天天量增、放量上攻的基本條件要求,目前也尚未達低標水準。(3)當然國際股市的表現亦是台股反彈格局參考因素之一。而一般波段在短線跌深後之技術性反彈大概應該約有3~5天,或者5~8天的時間可能性皆有之。故無需反彈個2天,就激情式的看大好、看回升",承襲前一日本專欄之PO文所言:技術性跌深反彈至少理應會反彈回補測試短線上檔的短壓即( 6/21)之跳空下跌缺口7815~7890點之上緣,即7900點附近之機會。而短線上檔重壓則下降至8100點附近,未重新收復之前,台股空頭趨勢不變。結論就是:(6/25)7663點非波段低點且理應會再跌破,筆者看法:現階段台股的波段修正幅度,頂多只是"半山腰而已。

        (6/27)()新加坡摩台指要結算,以目前的位階外資空單仍是大獲全勝;相對”散戶反指標UOB多空比"淨多單至(6/26)()仍高達+7017口,已經賠錢賠定了。台股的短線跌深反彈的幅度可以參考:新加坡摩台指換月後,"散戶反指標UOB"是全數認賠還是不服輸繼續ㄠ單、繼續換月轉空下去。就"對作理論"的觀點:(1)若散戶全數認賠出場,則台股跌深反彈的幅度或許可以高一些;(2).反之,若散戶死不認輸,繼續換月ㄠ多單拚下去,則"短多不死,跌勢不止",那麼台股跌深反彈的格局可能就會來得快、也去得快,稍縱即逝。須密切觀察追蹤。
        (6/27)()台股盤面之內資主力套牢的中小型股拚命自力救濟;惟外資控盤的績優權值股則表現普普而已,仍屬標準之跌深反彈的特色。反彈格局若有套牢者當然是逢高找賣點,而個股之賣點操作可參考技術面日K線:"3日不過高者"或是"跌破3日低點者"

        現階段操作建議:台股短線跌深後出現反彈合理正常;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短線上檔重壓在8100點附近,未帶量重新克服站上之前,就是屬於"右肩逃命格局",敬請稍作等待即將再出現的另一次波段賣訊。而原來高檔套牢者請把握這次反彈的機會、減碼少賠或解套收回資金,空手者已經不宜再去冒險追高,請繼續觀望、保留現金繼續等待;另外順勢放空者等待即將再出現的另一次波段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